纯自娱自乐堆放地

#太宰治# 画在蛋壳上的太宰

有见过蛋壳画吗?将蛋液从细孔里仔细滤除,再在表面蘸上花花绿绿的颜料,无数个大同小异的鸡蛋在画匠的画笔下成为了美人,成为了国王,成为了小丑。

太宰就像生产出的蛋壳画,鲜艳花哨,种类繁多,但是有着蛋壳画的通病——没有重量,轻飘飘的脆弱的很,随时都可以碎掉。

蛋壳的表情今天可以是和气,明天可能是冷酷,后天或许是嘲讽,没有人知道下一个会是什么。太宰也像个蛋壳,像滑稽小丑,瞬息万变,却永远在扮演着谁,没有人知道卸掉油墨彩饰面具背后本来是什么样的表情,更不要提这枚鸡蛋的内核是什么味道。没有人尝过,甚至可能太宰这枚蛋是罕见的天生空心蛋也未可知呢。

当有人试图剥开光怪陆离的彩墨外壳一探究竟的时候,他们发现鸡蛋里面一无所有,他们惊讶,他们困惑,他们愤怒,他们诅咒。

太宰摊摊手,一副无奈的怪我咯表情,继续靠着一副精致的好看皮囊骗吃骗喝,坑蒙拐骗,那股子轻飘飘的劲儿是得要上天。

评论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