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自娱自乐堆放地

#织太# 我家那把刀的二三事

刀paro 织太
织审宰刀设定
绝赞ooc【。

——————————————————

织田也算见过不少各式的刀,可是像太宰这种,还真是再没有碰见过。

作为初始刀,太宰第一个来到织田的本丸,但是自我介绍什么的基本可以忽略不计,只是懒洋洋地窝在角落里,看起来就没什么干劲。织田略带无奈地想自己怎么会选了这样一把不靠谱的打刀,还不如选那把看起来就认真负责的安吾或者一脸正直的国木田。然而织田的第一反应一直很准,心想就当我养了个祖宗吧,不奢望太宰哪天干劲大发拿个mvp什么的,索性随他去了。

渐渐地,本丸热闹起来,有时候织田被折腾得快要忘记堆在角落里蒙灰的太宰。也许是出于愧疚,织田开始想方设法地哄太宰。别的刀们让他当个队长,或者买个仙人团子就开开心心地飘起花来。只是太宰不一样,从头到尾给织田摆出一副臭脸。让他当队长他只会哼哼唧唧“好麻烦~一点都不想干活…” 织田辛辛苦苦买来团子太宰看都不看就扔在桌上,一边抱怨着“为什么不是蟹啊……”然后趴在地上躺尸。

织田脾气好,换做别人家的审神者拿不准一气之下直接把太宰扔去刀解回炉重造了。织田只是叹口气,像个妈妈桑一样望着不成器的孩子,默默地转身离开。

………………………………………………

让织田对太宰印象改观的,是那一次战役。

如果不是因为太刀们负伤,织田本不会冒险让太宰打头的。那天的太宰,织田一直有种怪怪的感觉,十分强烈,却说不出哪里不对劲。也许是一直以来消沉懒散的太宰竟然没有抱怨出阵很累吧,有干劲的太宰反而让织田提心吊胆,觉得自己是不是作出了什么错误的决定。

作为一把打刀,太宰的攻守数值都只能算马马虎虎,反而是他天天牢骚不擅长的侦查和隐蔽意外的出色,高的离谱的机动让织田一直怀疑太宰最擅长的是遇到敌军光速撤退。

战况惨烈,应该说惨不忍睹。还没到资源点,短刀们基本全部中重伤,陷入了太宰孤军奋战的境况。

“没想到会这样,不过正合我意。”黑色的风衣敞开着,太宰飞扬的发丝下眼神轻松的过分,仿佛血流成河的不是我军而是敌军一样。织田在那一瞬间突然感觉这家伙陌生的可怕。

由于刀装一路被打掉了不少,敌刃直接砍在了本体上,太宰那种故作轻松还谈笑风生的样子让织田心里很难受,却什么也帮不上。

渐渐地敌军瞄准太宰集中力量攻击,中伤,重伤,直到织田第一次看到了,太宰真剑必杀的样子。黑色风衣破损的不成样子,露出深深浅浅交错的刀痕,绷带松松垮垮地露出来,嘴角带着血,却还是逞强地高傲微笑。

“难得地,认真一次吧。”

………………………………………………


托太宰的福,终于是打完了地图。织田搬回太宰的时候,发现一直没什么好脸色的太宰第一次飘起了樱吹雪。

然后意料之中地,太宰在手入室躺了五个多小时。

织田很好地尽到了审神者的义务,细心体贴地察看了太宰的每一处伤口,小心地上好药水,裹上柔软的绷带。

“感觉这一次的你,很不一样。”

“好激动呀~我差一点点就可以死掉了呢……!在战场上英勇殉国而死,也是一种不错的死法吧,织田?那样以后每年的这个时候,估计都有诗人为我写诗,美女为我献花呢。想想还真是可惜啊~”也许因为情绪高昂,太宰说起话滔滔不绝。

“………那么祝你下次成功。”织田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应该用这么诚恳的语气。

看着太宰若无其事地玩起了绷带,织田觉得自己越来越搞不懂这家伙了。

………………………………………………

太宰远征归来回到本丸,房间里空荡荡的,虽然有点失落,还是故意笑着说:“织田那样的老实人,一定在勤勤恳恳地做日课吧。”

坐在习惯的角落,抬头却看到,桌子上终于不是团子,却也不是他心心念念的蟹,一盘咖喱饭热气腾腾,飘着香味,一看就是织田的手艺。盘子下压着一张小纸条——“早日康复。”是织田工整得没什么新意的字体。

太宰苦笑着心想咖喱这种辛辣之物对满身伤口的病人简直就是要命,但想想织田这种直心肠估计只是自己觉得好吃便做来招待自己吧。

织田回来的时候太宰已经休息了,桌子上是已经吃的干干净净的咖喱饭盘子,字条被翻到了背面,太宰用龙飞凤舞的潦草大字告诉织田——“辣!”

………………………………………………




ps:
一个脑洞,一时兴起飞快赶出来的。
有大量ooc。请不要在意那些细节x
清明节拒绝刀子。










评论(2)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