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自娱自乐堆放地

#薰嗣# 流星之光

之前这篇也存档一下

dieeeeeee:

偏碇真嗣第一视角


ooc注意!




如果是人生是个赌场,那么碇真嗣将十四年的寻常又不寻常的人生做注码押出去,得到的便是那个阴差阳错却又那么自然的,仿佛宿命注定的那个下午。
废墟上被踩的嘎吱作响的瓦砾,闷热的夏日空气,连同少年的困惑与迷茫,一同被命运的铁锤一锤下去砸得支离破碎。

命运总会塞给你各种各样的赠品,你欢喜也罢,咒骂也罢,生活总归是要继续下去的。但真嗣并不在意这些,毕竟命运早已不是第一次同他开这种玩笑了。
命运允诺他一张空头支票,一张大乐透彩票,他一次次去兑奖,一次次刮出谢谢惠顾的虚伪回应,久而久之他也懒得去接受那种无谓的嘲讽了,只消看一眼没刮开的彩票直接一把扔进了垃圾桶。他不相信他有那样的好运,唯有这一点他是确信无疑的。
他头一回感到自己的幸运,是爸爸第一次夸赞自己的任务完成的不错,他捏着那张当期兑奖号码激动得微微颤抖,因为他已经连续买这个号码十四年了,他不敢相信自己竟会有这种好运,逢人便欣喜地说:“你知道吗,我中奖了。”
然而命运的残酷就是这样,当真嗣以为自己即将获得期许的幸福之时,又被无情地告知中奖号码错了,那个幸运儿不是自己。他错愕地望着那个蓝白头发的沉默少女取代了自己走上了领奖台,面无表情地说着被期望的得奖感言。
他默默走到了角落,将攥得发皱的奖券撕得粉碎,一边看碎屑一点点落进下水道一边发誓,自己再也不会期望什么了。不会有什么一夜之间降临的奇迹,就算有,走向追光灯的也不会是自己,自己十四年都在愚蠢地期盼什么呢?
怎样都好,是谁都好,自己已经什么都无所谓了。
不会有什么改变的,无论是现在这个恶心的狡猾又怯懦的自己,还是身边的人,大家都只是在利用,在索取,在欺瞒,在伤害……
他甚至不知道自己在为了什么日复一日地坐上eva,保护这个城市吗?可这样满目疮痍的城市真的还有保护的价值吗?
碇真嗣插上了耳机,电流的滋滋声盖过了电车的喧哗,下班族和学生们三三两两地涌入,他们口中的新闻也罢、讨论不停的时尚也罢,自己并不关心。
只要耳机里传来古典音乐的声音,真嗣便能平静下来,作为音乐社社员的自己自然明白只是些听腻了的调子,他并不觉得有多好听,只是插上耳机后仿佛与身旁茫茫人流隔离开一般的感觉,能带给他一种奇异的淡淡安心感。
——————————————————————
但是那一天他在废墟的瓦砾间听到的,并不是是这种音乐。
如果说漂亮是符合大众审美的平庸,那么美一定是具有侵略性的。
真嗣听到的乐声就是后者。
追着野猫慌慌张张跑进废墟中央的真嗣就像跑进奥林匹斯山的凡人,无意之中得到了神启。他看到了那位少年,乐声正从他纤长的指尖流畅地淌出。恍惚之间他停驻在残垣断壁间,脑子里浮现起童年唱诗班的歌声。他们说,神之子来到人世间,不是要定世人的罪,乃是要叫世人因他得救。


少年的发丝因为逆光而显得苍白,修长的手指像抚过一潭清水,在琴键上漾出星星点点的涟漪。
乐声停了下来。
“你知道这是哪首曲子吗?”
不可思议一般,少年抬起头望向自己,泛着银白的发丝下是一双深红的眼瞳,正饶有兴致又意味深长地端详着自己。
“第九号…”真嗣犹豫着有些不知所措,一瞬间甚至产生了幻觉,莫非眼前这位不染纤尘的少年就是神派来的使者吗,或者说,天使就是这样的感觉吗。
风吹过废墟,啸叫着穿过两个人之间的空地,少年仿佛先知一般露出探悉世事的神秘微笑,“我是渚薰,第五适任者。你没听说吗?碇真嗣同学。”
——————————————————————
nerv的人说那个少年的身世全是谜,除了出生日期正好是第二次冲击那天以外一无所知。他到底是谁…?
但是真嗣选择相信他,毕竟能在废墟一边弹着钢琴一边对他露出那样美丽微笑的他,不可能是什么恶人的,他固执地想。

“你极力避免与人类的暂时性接触呢。你害怕和他人接触吗?”渚薰曾经问过自己。
“只要不认识别人就不会被背叛,也不会彼此伤害。但是这样并不能忘却寂寞……人类并不能让寂寞永远消失。因为人是孤独的。”
渚薰经常对自己说这样有些深奥的话,但是他好看的脸上却总是流露出一种淡淡的悲哀,一种事不关己似的旁观者的忧郁气息。
“人类常常会感到心痛,所以感到活着很辛苦。就像玻璃一样纤细呢……尤其是你的心。”
“值得我的好感,就是喜欢啊。”
“啊啊这种事情我不懂啊……”真嗣想。无论是心之壁障什么也好,现在心中这份说不上来是好感还是什么的复杂感情也好。
“你讨厌人类吗?”灰白发色的清瘦少年支起胳膊歪头问道。
“也不是…只是觉得无所谓。但是我讨厌爸爸。”真嗣望着天花板陷入了沉思。
因为寄住在渚薰的房间,晚上不知道为什么就聊起了这种话题。正在沉思什么时候自己竟然变得会打开心扉和别人谈心的时候,转过身眼神突然对上了薰的目光。少年微笑着注视着真嗣,月光透过窗纱流动在他精致的脸庞上,发丝在额头投下细碎的阴影,那一刻一切都如太古万物诞生前一般寂静。

“也许我就是为了与你相遇而诞生的呢。”

——————————————————————



“去消灭最后的使徒,名字…叫做渚薰。”葛城中尉的声音也忍不住带着情绪上的波动。
真嗣握着操作柄的手因为愤怒和震惊微微发抖,为什么,一次又一次,命运总给予自己虚假的许诺,又将转瞬即逝的光掐灭,只留给自己单调乏味的,无边无际的永恒的黑暗。
“为什么你要欺骗我!渚薰!”真嗣发出抑制不住的怒吼,“既然一开始就知道是这种结局,你为什么要那样接近我…欺骗我的感情!”
银发少年抬起头,面露无奈地一笑,说:“你终于来了啊,真嗣。”
——————————————————————
天堂之门已然打开了,渚薰走向了十字架上的始祖,“是lilith吗。原来是这样啊,李林。”
他有些凄美地苦笑了。

“假如引发的第三次冲击,所有人将合二为一,成为单一生命体。然后,你所期望的世界就会降临了。
战争、动乱、疾病、失去爱人的痛苦悲伤……心之壁障将不再存在,人类将彻底从中痛苦解放出来。”
“不可以!我不能让你引发第三次冲击!”
“那么来吧,杀了我。只有一个生命体能被选中,逃过毁灭的那一刻,得到未来。”
少年凄苦地一笑,凝视着真嗣,美丽得让人心碎。
“谢谢你,能与你相遇,我很高兴。”
少年的笑容仿佛刹那之间越过了厚厚的心之壁,狠狠烙印进了真嗣最深层的心灵之中。

真嗣的内心剧烈动荡着,泪水止不住地滚烫着眼眶,长久的寂静,长到仿佛消失了时间的概念。
手在颤抖。只有冰凉的eva机体紧紧攥着渚薰。
思考也暂停了。
世界在那一秒仿佛迎来终结。

然后,平静的lcl海洋泛起了一圈涟漪。
——————————————————————



真是讽刺,使徒就是天使,从神之侧降生,来到人间,本该带来福音和安宁,却引起杀戮和流血。
他,明明身为第一使徒,最终却选择了背叛自己的使命,甚至不惜牺牲自己,来救赎他所深爱的全人类。
人类的罪孽,本不该由他来背负。人类的未来,也已然与他无关。



“薰他说,他喜欢我。”
“第一次,有人说喜欢我。”
“……我喜欢他。”
那是孤独的少年十四年来的第一束光,可惜匆匆地来到,又匆匆地消失了。
宛如流星之光,虽然转瞬即逝,但却真真切切地存在过,照耀过某个人的心灵。
那是一个名为渚薰的奇迹。


——————————————————————
“两个人一起的话,一定会发生什么好事的。”
听到这句话的碇真嗣总觉得自己似乎在哪里听过这句话,却怎么也想不起来。
在寂寞的钢铁城市中央,有两个少年坐在钢琴前,用两双手,两颗心弹奏着同样的旋律。

“这一次,我一定会让你得到幸福。”


少年的眸子里闪动着希望。




我们还会相见的,真嗣君。


毕竟,仅此一次还算什么奇迹呢。

评论

热度(11)